Edenred News
新聞訊息

負責任的集團─ Edenred以行動支持每位工作者一同對抗COVID-19

2020 . 04 . 29

在COVID-19(武漢肺炎)帶來前所未見的公衛及經濟危機之際,Edenred採取行動來支持團隊、夥伴商家、客戶及其員工用戶。

  • 全球團隊致力於確保客戶及其員工、夥伴商家的業務能緊密持續地運行。
    • 即時設計創新、對應且適用的方案
    • 推出多項社區紓困計畫
  • 設立More than Ever基金,以支持集團需要協助的員工及餐廳業主,這些對象受到居家禁足令的衝擊最大。本基金來源為:
    • 2019年擬配股利減少20%
    • 依據法國大型企業協會(AFEP)的建議,董事長及執行長減薪
    • 集團執行委員會及董事會成員減薪
  • 聯合股東大會將以閉門會議方式於2020年5月7日舉行。

Edenred集團董事長暨全球執行長Bertrand Dumazy表示:「首先我想向Edenred的團隊致上最深的謝意,同仁自危機開始便全心投入相關工作,每天在世界各地投入心力,迅速確保客戶的業務能持續運行。為了因應此危機帶來的新需求,我們的團隊也在極短時間內開發出創新的解決方案。除了Edenred推動的多項紓困計畫外,今天我們也宣布設立More than Ever特別基金,這筆基金主要將用於協助,那些受到居家禁令衝擊最大的對象族群──我們最需要幫助的弱勢員工,及餐廳業主夥伴。比起以往,Edenred將更致力於成為每一位工作者的好夥伴,與大家一同度過難關。」

敏捷、關懷社群的團隊齊心努力

Edenred團隊在確保業務持續進行的同時,更與公部門及NGO合作,運用敏捷的應變及創新能力,即時設計出特定的數位解決方案,以幫助受到疫情衝擊而備感壓力的群體,例如:

  • 在英國,有130萬名弱勢家庭的孩童以往可在學校享用免費午餐,教育部已呼籲 Edenred共同協助,透過於特約餐廳商家掃描QR code的方式,確保這些孩童在家中也能持續享用營養均衡的午餐。
  • 在巴西,Edenred與非政府組織Gerando Falçaoes合作,發放27,000張Ticket Alimentaçao卡,協助助弱勢的家庭採買生活物資。
  • 在法國,Edenred和法國巴黎銀行合作,提供Samu Social 20,000張Ticket Restaurant餐券,用於巴黎的緊急人道服務,協助街友及其他弱勢族群。

同時,許多 Edenred子公司的員工發起支持當地社群的多項紓困計畫,包括:

  • 在巴西,Edenred為沒有醫療保險的卡車司機提供3,000件免費遠距醫療諮詢服務,尤其這些司機暴露於高接觸的風險下。
  • 在中國、法國及許多其他國家Edenred團隊捐贈口罩給醫院及餐廳。
  • 在法國,Edenred鼓勵Ticket Restaurant餐券持卡人用MyEdenred手機app捐款給法國紅十字會及非營利組織Réseau Cocagne。

設立MORE THAN EVER基金以協助Edenred夥伴抵禦COVID-19的衝擊

Edenred已承諾投入1,500萬歐元設立More than Ever基金,旨在減緩COVID-19對夥伴及網絡造成的影響,此基金將特別用於:

– 在沒有或幾乎沒有健保或社會安全網的國家,保護 Edenred的員工,特別是最需要幫助的員工。

– 在集團營運的數個國家支持餐廳業主夥伴,他們受到居家禁令的衝擊尤其劇烈。

2019年股利發放減少20%

Edenred有平衡的債務結構,2019年底淨債務對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比是1.9,且到2024年前都沒有大筆清償義務。集團也擁有7億5,000萬歐元留未動支的聯貸信用額度,2025年才到期。

因此,集團能夠發放2020年2月26日所宣布的股利全額,同時保有足夠的現金度過現況,並持續執行Next Frontier 2019-2022策略計畫。

然而,在2020年4月6日召開的特別會議中,Edenred的董事會決議將2019年擬配股利減少至每股0.7歐元,和最初宣布的數字相比減少20%。此決議將於2020年5月7日的聯合股東大會閉門會議中提交股東批准,股息支付選項不變。

減少2020年應支付管理階層及董事的薪酬

依據法國大型企業協會(AFEP)在2020年3月29日的建議,Edenred集團董事長暨全球執行長Bertrand Dumazy將放棄2020年將支付的自身薪酬25%,相應金額將捐給More than Ever基金。同樣的,集團執委會及董事會成員也自主決定將部分薪酬捐給基金。

聯合股東大會閉門會議將於202057日舉行

根據為減緩病毒散播而採取的緊急法律及法規措施,2020年5月7日上午10:00於Edenred總部舉行的聯合股東大會,將有別於以往,改採取閉門會議的方式舉行,屆時將沒有股東到場。會議將於 Edenred 的網站上之後播出(投資人/股東部分,然後是年度股東大會)。

有鑑於此,將有下列安排:

  • 股東須提前以遠距投票(線上或郵寄)或請大會主席作為代理人等方式參與
  • 股東受邀線上投票或請大會主席作為代理人(考量目前郵寄所需時間不確定),和往年一樣,Edenred將用Votaccess安全平台提供投票或請大會主席作為代理人的方式,系統將於2020年4月20日上午9:00(巴黎時間)開放,截至2020年5月6日下午3:00(巴黎時間)為止。
  • 由於大會時無法提問,因此股東可用郵寄(雙掛號)或email(AGM.2020@edenred.com)寄送問題,問題須於2020年4月30日前寄達。
  • 關於如何在大會前遠距參與的細節,請見2020年4月1日於法國法律公報(BALO)上所刊登的會議通知。考量狀況可能依據公衛、法律及監管要求而改變,我們鼓勵股東定期上Edenred的網站查看「股東大會」專區。
  •  

了解更多

Related Article
新聞訊息

宜睿智慧 Edenred Taiwan加入【2023 TALENT, in Taiwan 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】

2023 . 08 . 08
官方訊息

Edenred邀您一同正視詐騙對消費者權益的危害

2023 . 08 . 04
官方訊息

Edenred 反詐騙宣言

2023 . 07 . 10
官方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