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enred News
新聞訊息

防疫時代零接觸、送禮「新」意零距離

2020 . 12 . 22
國內知名大企業指名使用、客戶滿意度高達近9成  每年有效省下600個工時成本
國內知名大企業指名使用、客戶滿意度高達近9成 每年有效省下600個工時成本

歲末年終將至,「尾牙」可謂各大公司行號的一大盛事,「尾牙禮品」更是員工們最期待的重頭戲之一。然而在疫情影響下,讓企業福委會在尾牙籌辦與福利禮品的準備、後續發送增添更多挑戰。深耕員工福利市場的Edenred宜睿智慧(EDEN-Euronext Paris)深知福委們的心聲,集聚最受員工福利市場歡迎的13大旗艦品牌電子票券,如家樂福、遠東SOGO百貨、王品集團等組合成「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」,讓福委只需決定面額,兌換品牌的選擇權則交由員工;票券發送更是只需動動手指,就能一指搞定。而秋冬後疫情逐漸升溫,能透過電子票券取代實體禮品及禮券發放的「零接觸服務」更顯重要,部分企業為了降低群聚接觸機會,更在近期紛紛宣布取消或縮小尾牙規模。Edenred也因應此狀況即時推出「尾牙美食福利即享券」,集結王品集團、雲朗觀光集團、漢來美食及EZ Table等合作餐廳及線上訂位品牌,讓企業可透過發放餐飲品牌電子票券方式,開放讓員工們自行選擇到喜歡的餐廳用餐,取代傳統的大型尾牙盛宴。Edenred因時制宜的「防疫尾牙解決方案」能同時滿足防疫需求及員工們對於尾牙的期待,相信能在今年年末成為更多企業的「福委救星」!

Edenred登台10週年持續深耕台灣電子票券市場 締造高滿意度好口碑

Edenred台灣總經理吳宗翰表示:「Edenred自2010年起即於台灣投資佈建行動電子票券數位網路,至今已服務全台超過兩千家企業客戶。透過深入在地觀察,了解到台灣企業對於員工福利贈禮有大量需求,但福委會從前端的品項挑選到後續的發放與追蹤,都有許多不便之處。因此,Edenred在台灣推出『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』服務,能夠有效解決過往福委們的痛點,為企業降低作業工時、加速發放效率;透過專利創新的多選券技術,改變過去禮券需多方採買並只能在指定品牌使用的限制,把選券的權力交給員工,也節省了福委統計、派發的困擾。這樣的服務受到國內許多知名大企業的肯定,包含華碩電腦、長榮航空、美光、廣達等,有近9成的企業客戶在使用後感到滿意,並表示透過數位發送的方式,可讓原本繁瑣的採購、發送流程節省600個工時(約75個工作天)。未來,Edenred將持續精進電子票券服務,讓現有數位化、高效率、省時省力的綠色作業流程更趨完善,成為更多企業的福利神隊友。」

根據「2020年度Edenred客戶滿意度調查報告*」結果,Edenred更分享企業客戶選擇「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」的三大主要原因,分別為:提供更多品牌供員工自行選擇(79.3%)、數位化趨勢(74.1%)、節省採購/配送等管理成本(68.9%)。

今年受疫情影響,Edenred觀察到選擇使用電子票券取代傳統實體禮券的企業比例明顯上升。除了順應人們希望能夠降低社交接觸機會的趨勢以外,更因不少企業施行在家上班(work from home)政策,讓實體票券的發放及簽收更加不便。「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」從發放、領取到使用兌換全程100%數位化,能有效為不同產業、不同規模的企業解決各式福利禮券發放的困擾,更能因應客戶的需求量身打造客製化服務,絕對是企業犒賞員⼯的絕佳利器。

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化身「福委救星」 尾牙送禮困擾一招就解套!

企業福委們在準備尾牙禮品及三節禮金時面臨到的困擾百百款,「福委救星」Edenred可輕鬆解套最常見的三大困擾,更能大幅提升員工們對福委會的滿意度!

  • 困擾一、作業流程耗神又耗時,疫後「減少接觸」意識高:福委們在籌劃三節禮品時,除了品項的資訊蒐集及挑選外,後續採購、庫存保管、配送、簽收、稽核等繁瑣流程,更增加不少人力成本。「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」從發放、領取到使用兌換全程100%數位化,福委們只需透過Email或簡訊即可將電子票券配送給每位員工,不須下載APP,也不用提供員工個資,安全又快速;數位化採購與發送的電子票券更滿足了疫情後人們對於「降低非必要接觸機會」的需求,「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」不只為福委們減少投入的工作時間,同時也保障全體員工們的健康安全。
  • 困擾二、禮品品項精挑細選,員工卻抱怨連連不滿意:每年尾牙,福委無不盡力採購各式禮品、禮券,只為讓員工開心滿意;但往往忙了大半月,卻還是無法讓每位員工都滿意。「Benefit Xpress 福利即享券」集聚眾多旗艦品牌電子票券,包含百貨、量販、藥妝店、超商、餐飲等多樣化品牌;針對防疫期間「宅在家」需求上升,更新增CATCHPLAY+、myVideo、 KKBOX等線上串流影音的電子票券。多元化的品牌選擇讓使用者可以透過「用戶自選」、「即選即用」等功能,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心儀的票券,更大大提升員工們對於福委的滿意度!
  • 困擾三、大型禮品攜帶不便,運送困擾降低得獎喜悅:企業常在尾牙時祭出各式家電作為抽獎,但大型禮品搬運不便,往往徒增員工們攜帶的困擾。「Benefit Xpress 福利即享券」對員工而言不僅領取方便,只要點開專屬連結、輸入密碼就可使用,不必擔心忘記攜帶或遺失,更可分次使用、查詢餘額及交易紀錄,甚至可存入Apple Wallet 或Google Pay等行動錢包內使用,滿足行動支付世代的使用需求,隨身攜帶、一機就搞定。

國內知名大企業愛用好評 「後疫情時代」電子票券續用意願高達9成3

知名大型連鎖運動用品量販品牌台灣迪卡儂,全台共有15家實體門市,總員工數超過1000人,其中包含外籍員工。受限於店點分布全台各地,福委會過往在規劃三節禮券時,常需要在採購後分發到全台各店,交由各區福委點收,再請各區福委逐一分送給員工,發送及簽收過程繁瑣且耗時,此外福委會成員更需要承擔保管高額禮券的無形壓力。為解決此困擾,迪卡儂於2020年正式採用Edenred「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」取代傳統實體禮券,輕鬆解決過往受到人數、地區、語言的發放限制,並節省了禮品準備及發放的時數。

台灣迪卡儂福委會主委陳嘉輝表示:「今年使用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發放三節禮金後,超過8成的員工都表示可兌換的品牌十分符合個人需求,且操作設計很直覺;加上提供中英文操作手冊,也解決了過往需要跟外籍員工說明使用方式的困擾。此外,受到疫情、環保意識提高等因素影響,員工們多數贊同使用電子票券取代傳統紙張禮券,讓電子票券的續用意願高達9成3!更大幅提升迪卡儂員工福利的整體滿意度。」

更多Edenred 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介紹,請參考:https://www.edenred.com.tw/index.php/b2e-leads-edm/

###

關於Edenred

Edenred是勞動工作者的日常好夥伴,其領導性的服務與支付平台連結了85萬家企業客戶、5,000萬使用者、以及200萬家的合作商戶,遍佈全球46國。Edenred 提供多種特定用途支付解決方案,如伙食(餐券)、車隊與交通(加油卡,通勤券)、激勵計畫(禮券,員工獎勵平台)和企業支付(虛擬支付卡),以增加企業員工的幸福感和購買力,並提高企業的吸引力和效率,同時振興就業市場與在地經濟。

讓勞動工作環境成為一個更安全、高效且友善的互聯生態系統是 Edenred的全球一萬名員工的使命。憑藉全球性的技術儲備,2019年Edenred 集團透過行動裝置APP、線上平台和支付卡所處理的交易金額達到了310億歐元。Edenred 是巴黎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,同時也是CACNext20指數、FTSE4Good指數、DJSI Europe指數與 MSCI Europe指數的成分股。

Edenred台灣分公司於2010年起即以「Ticket Xpress即享券」品牌,於台灣投資佈建行動電子票券數位網路。透過整合各大知名零售、餐飲連鎖品牌,以及眾多企業平台與行動APP銷售通路,2019全年票券發行量突破千萬張。

進一步了解Edenred全球 : www.edenred.com

進一步了解Edenred台灣 : www.edenred.com.tw


福委聽見沒!員工敲碗最愛福利!一張券超過30個品牌讓員工自選
Related Article
新聞訊息

市場兩大龍頭聯手合作 Edenred宜睿智慧攜手全聯搶佔職福會商機

2024 . 02 . 29
新聞動態
長榮即享券提供消費者更便捷的數位體驗。

長榮酒店與Edenred宜睿智慧攜手推出「長榮即享券」

2024 . 02 . 29
新聞動態

杜絕詐騙簡訊!電子票券專家Edenred宜睿智慧大升級! 強勢推出聰明又安全的全新功能

2023 . 12 . 26
新聞動態